When routine bites hard and ambitions are low

當生活流為習慣,雄心便不再奔馳,

and resentment rides high but emotions won't grow

當彼此積怨漸深,愛情則不再滋潤,

And we're changing our ways, taking different roads

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走上了不同的方向,

Then love,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again

終究是愛,愛將我們撕裂,

Love,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again

終究是愛,愛讓我們分別。

 

Why is the bedroom so cold? You've turned away on your side

今晚為何房間如此冰冷,妳轉過了身,回到自己的世界,

Is my timing that flawed? Our respect runs so dry

是我搞錯了時機嗎?為何我們的愛情會乾枯至此,

Yet there's still this appeal that we've kept through our lives

我們依靠著彼此的吸引力,一直走到了現在,

But love,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again

但愛...愛終究會將我們分開,

Love,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again

愛...愛終究會讓我們分開。

 

You cry out in your sleep, all my failings exposed

妳在睡夢中嘶喊著,我所有的缺陷都一覽無遺,

And there's a taste in my mouth as desperation takes hold

我可以嚐到那乾裂的唇上苦澀的絕望的滋味,

Just that something so good just can't function no more

而所有美好的記憶都在此刻失去了她的作用,

But love,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again

於是愛,愛再一次讓我們分開

Love,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again

愛...愛又再一次讓我們分開

Love,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again

愛...愛又再一次讓我們分開

Love,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again

愛...愛又再一次讓我們分開 ...

 


 

url1  

 

我最愛的一首JD, 家裡的海報,手機的首頁,每個禮拜一叫我起床的歌曲。

我不知道這適不適合送給分手的人, 但對我來說愛就是最好的分手理由, 大多人覺得很爛,覺得是藉口, 可這只是倒果為因, 是因為有人拿這當藉口才讓她變爛的。 不適合、這樣對妳比較好、妳還有更美好的未來blablablablabla 那才是爛理由,都是廢話, 說得多漂亮都是因為我愛妳, 就只是因為我愛你而已。 因為這樣,當我發現妳有一點點想離開我時, 我就幫妳下定了決心, 因為這樣,當我發現我有一點點配不上妳時, 我就幫妳下定了決心, 因為優柔寡斷很簡單,下定決心很難, 因為佔有妳很簡單,放開手很難, 因為我們都應該擁有自己的人生,而不是擁有彼此而已。

 

而連結音樂的是Ian自傳電影Control的片段, 雖然是我最喜歡的樂團跟主唱之一, 雖然在Ian自殺之後,無數的樂評不斷地提高他們的地位,但Ian始終不是一個偶像, 他就是一個平凡人, 自私、暴躁、多情、難以溝通,你更容易看見他的缺點而不是優點, 可他從來不去掩飾這些, 如果說他真的有什麼超越一般人而值得我們崇拜的地方, 那就是他比一般人多了一點, 追隨自己內心的勇氣, 但也許就是多出來的這麼一點, 讓他成為一個懸樑的慘綠少年,讓我們永遠地失去了他。

arrow
arrow

    林愛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